帅蕾蕾🐥

小人请准备好台词,若降则不杀之

男大当婚 【磊兴】

年龄差什么的最萌了



================

Chapter1


黄磊第一次见到张艺兴,是在孙红雷家里。

 

孙红雷是黄磊的大学同学,毕业之后,黄磊留在学校任教,孙红雷则是回了老家东北发展。一晃将近二十多年过去了,虽然两人不经常碰面,感情还是依旧好的没话说。

 

在得知孙红雷来B市定居了之后,黄磊提着两斤烧酒就直奔着他家去了。两个人一见如故,都憋了一肚子的话要讲,坐在沙发上兄弟俩就开始扯东扯西,连口水都顾不上喝,黄磊光是听着那股浓厚的大碴子味儿都觉得倍儿亲切。

 

孙红雷看着倒是比前些年要稳重些,眼睛不大,一笑能挤出不少褶子,围个粉色的围裙,再配上那和蔼可亲的笑容,还真有点“家庭煮夫”的意思。

 

两人聊得正热,卧室的门就“吱呀”一声打开了,从屋子里探出一条又细又直的大白腿出来。黄磊当即呼吸一滞,他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撞见了嫂子,身为一个正直的男人,自然地有些尴尬,下意识的想要避嫌。

 

谁知下一秒,从房间里就走出个顶着鸡窝头眯着眼睛的小男孩,上身穿着肥大的T恤,盖住一小截大腿,下半身跟没穿似的,两条大白腿晃得人眼晕。

 

黄磊这才后知后觉感到有些口渴,端起茶几上的杯子抿了口茶水。

 

小男孩揉了揉眼睛,在看清屋子里多了一个人之后,吓得一激灵,赶忙跑回屋子里,“砰”的一声把门关上。没过多久又不好意思的打开了一条缝,只探出乱蓬蓬的脑袋,忸怩着笑笑:“红雷哥,家里来客人了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啊~”

 

“你还好意思说,你自己看看这都几点了,赶快把衣服穿好出来吃饭。”孙红雷一脸嫌弃。

 

张艺兴吐吐舌头,不好意思的关上门。

 

“这小孩儿谁呀?”黄磊稳定住了心神,转过头来问孙红雷。

 

“我外甥,我姐跟我姐夫离婚之后不是去美国打工去了嘛,就把小兴留到我身边了。今年刚大学毕业,也不找工作,一天就窝在家里鼓捣音乐,倒也能赚不少钱,就是太宅了,也不爱出门。”

 

黄磊点点头:“现在的孩子都挺懒的,这孩子要是能靠搞音乐赚钱,还是有点本事的。不过我说,你外甥为什么要叫你红雷哥啊,你是不是逼孩子这么叫的,多大个年纪了还好意思当人家哥哥。”

 

“什么啊,咱们哥俩关系好,人家愿意叫我红雷哥,你管着吗?”孙红雷一阵傲娇,瞪大了他的小眼睛,“再说了,我长得这么年轻,叫我哥哥有问题吗?”

 

“行行行,你年轻,你年轻。”黄磊敷衍的附和,“诶咱们刚才聊到哪了?”

 

“聊到你那个相亲对象呗,”孙红雷一脸无奈,“你说说你,左一个不满意右一个不满意的,都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不急着找一个呢?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别人到你这个年纪都该愁养老了,你这女朋友都还没着落呢,也不嫌丢人。”

 

“我这不是没有合适的嘛,再说了单身挺好的,自由。”黄磊淡然一笑。

 

“自由个屁!你没看人家电视上说吗,如果婚姻是男人的坟墓,没有婚姻的男人就是死无葬身之地,死无葬身之地懂吗?”孙红雷一边说一边拍桌子,“你不能因为曾经那一段失败的爱情就葬送自己的一辈子啊。”

 

看孙红雷越说越激动,黄磊赶忙笑呵呵的上前稳住他:“好好好,你要是真替我着急,你嫁给我得了,我这个人也不挑颜值,咱俩凑活凑活过吧。”

 

“我可去你大爷吧,”孙红雷万分嫌弃,笑骂道,“我现在已经名花有主了,别惦记我啊。你要是早几年我说不定还能答应你。”

 

“说起来,今天怎么没看见嫂子啊。”

 

“你嫂子去外面办事去了,最近有点忙,也没跟你见上一面。”孙红雷有点抱歉,“不过没关系,我现在不是已经在B市定居了嘛,咱们两家离得也不远,开车半个多小时总能到了,以后多的是机会见面呢。”

 

正聊着,张艺兴从卧室里出来了,只套了一件灰色的短裤,上半身还是那件宽大的T恤。头发倒是稍微打理了一下,显得没有那么凌乱了。张艺兴天生自来卷,每次睡醒的时候头发都乱的跟鸡窝一样。

 

“过来过来,来认识一下,这是你黄磊叔叔。”

 

张艺兴很乖巧的站过来,恭恭敬敬的低头行了个礼:“黄磊叔叔好。”

 

“这孩子叫你红雷哥,叫我叔叔就不合适吧,要不咱就叫一辈儿吧,管我叫磊哥就行了。”黄磊笑起来很亲和,全然没有当老师时候的架子。

 

“磊哥。”张艺兴很听话的跟着叫了一声,抿着嘴巴不好意思的笑笑,活像一头温顺的小羊。

 

“行了,快点去洗漱一下,我们这都快吃中午饭了,”孙红雷用围裙擦了擦手,“今天让黄小厨给咱哥俩露一手,你磊哥做饭相当好吃了,可以说是仅次于我啊!”

 

张艺兴没接话,嫌弃的摇了摇头,转身奔向洗手间。

 

黄磊看着一路小跑的孩子,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这孩子还挺可爱的。

 

 

 

 

 

 

黄小厨此时正在厨房里大显身手,挥动锅铲的动作干净利落,烧出来的菜色泽也是相当的诱人,味道顺着盘子四溢,令人垂涎,而一边的孙红雷只有端盘子的份。

 

黄磊嫌孙红雷大个子太碍事,把厨房挤得不行,忙把他赶出去。这边张艺兴就很有眼力价的钻进厨房里去:“磊哥,我有没有什么可以帮您?”

 

“你把那两根胡萝卜切了吧。”

 

“好嘞。”张艺兴动作很快,把胡萝卜洗干净,拿起刀就切了起来。不过黄磊能从这切菜的声音里听出来,这孩子是个新手,平日里肯定是个不怎么做家务的小少爷。

 

张艺兴也是饿了,手上切着菜,嘴里还叼着个胡萝卜头啃得起劲。黄磊一回头看着孩子跟个小兔子似的两个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不由得一阵好笑。

 

张艺兴被撞见了偷吃,也眯缝起眼睛,低着头不好意思的憨笑起来,看起来憨憨傻傻的,可爱得紧。

 

“喜欢吃胡萝卜,属兔的?”黄磊问道。

 

“不是,属羊的。”张艺兴开始肆无忌惮起来,又顺手偷吃了几片黄瓜。

 

“难怪了,”黄磊说着,又回过头看了一眼,“性格这么乖,就跟小绵羊似的。长得也好看哈,白白净净的。”

 

“谢谢。”

 

黄磊有些好笑,这孩子倒是有来有往的,别人随便夸一句,也一定要很认真的讲出来感谢一下,性格是很大大方方的那种,不像有的孩子只知道闷着。

 

他做了这么多年老师,就是喜欢这样性格的孩子,主要是这样的性格本身就很讨人喜欢。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一会儿,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倒也不会很尴尬。从一开始气场就很合,相处起来也很舒服。

 

张艺兴一看就是比较懒不爱做家务的孩子,但是非常的有礼貌,知道有客人来家里,干活特别的积极主动,帮忙端菜盛饭,一点也不闲着,让孙红雷这个“家庭煮夫”也享受了一下被伺候的滋味。

 

 

 

 

 

 

 

有的人就是天生讨人喜欢,黄磊也是到今天才真正晓得这个事实。孙红雷对这个外甥可以说是相当宠了,什么好吃的都放在孩子跟前,生怕他夹不到。张艺兴也是不客气,孩子小不能喝酒,就索性放开了吃,吃的特别香,让人看了都会食欲大增那种。

 

虽然孙红雷宠着艺兴,但是从艺兴身上就很难看到那种恃宠而骄的感觉,无论怎的,这孩子都是一副老老实实的模样,特别踏实。黄磊看人很准,只三言两语就能把人看得透彻,他已经大概想象得出孩子平日里都是什么样子的了,也是打心底里喜欢这个孩子。

 

黄磊自认为是个顶难接近的老古董,今天怎么就偏偏好感了一个孩子呢?连他自己都有些讲不清,难道是单身久了,看到一个男孩都觉得眉清目秀的?

 

“磊哥,你做的饭真是太好吃了,以后你多来咱们家几次吧,也给我改善改善伙食。”

 

“臭小子,给点好吃的就能给拐跑了,这么快就把你哥忘了,没出息。”孙红雷一阵翻白眼。

 

“你看人孩子这么瘦,就是你平时做饭不好吃给饿出来的。这要是跟我住,至少能胖个十斤八斤的。”黄磊就喜欢被人夸厨艺好,艺兴这么一夸,直接笑得双下巴都出来了。

 

老哥俩一边喝酒一边聊着以前发生的趣事,张艺兴就一边吃饭一边听着两人叙旧,偶尔也跟着插几句。黄磊真是越看这孩子越喜欢,吃饭的样子乖的不像话,还特别斯文,对他可是大加赞赏。孙红雷有点发懵,要说黄磊平日里客气惯了,夸一两句就算了,今天这没完没了的是怎么回事,怕不是喝醉了吧。。。

 

等三个人吃的差不多了,孙红雷撂下筷子,打了个饱嗝:“艺兴,今天家里来客人,你也伺候哥哥一下,多干点活,帮忙把碗筷收拾一下。”

 

“好嘞哥,你们不用忙,留着我来收拾就行。”张艺兴很干脆的起身收拾好碗筷,拿到厨房的水池边去洗。

 

孙红雷带着黄磊坐回客厅的沙发上:“这个。。。磊子,其实哥今天急着叫你来,也是有件事情想要请你帮忙。”

 

“你有事要求我?那你说吧。”黄磊有点惊讶。

 

“就是。。。你也知道,我跟我妻子两个人结婚已经快五六年了,因为想过几年二人世界,所以一直都没要孩子,”孙红雷搓着手,“我这年纪不是也大了嘛,也浪够了,所以我和我爱人最近就合计着。。。准备要个小宝宝。”

 

黄磊点点头:“计划不错啊,怎么了?”

 

“但是艺兴这孩子不是最近一直住在咱们家嘛,就。。。不那么方便,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你收敛点不就成了?控制点噪音,孩子不就听不到了。”

 

“那你可是不知道啊,”孙红雷一脸委屈,“应该控制噪音的不是我们,是艺兴啊!艺兴的工作性质跟我们不一样,他平时都是中午才睡醒,工作到凌晨五点多,因为他这个灵感一般都来源于晚上。而且像他们搞音药啊,吵得要死,天天在自己的屋子里‘动次打次’的,这谁受得了啊,特别败坏兴致,真的。”

 

“不是。。。那你让他搬出去住不就好了。”

 

“我怎么能让孩子自己租房子呢,艺兴自理能力可不是一般的差,丢三落四的,让他一个人在外面住我怎么放心的下啊。你说我姐姐就这么一个孩子,托付给我了,我转手就把人轰出去了,这合适吗?”

 

“所以你是想怎么安排?”

 

“我合计。。。先让艺兴在你家住一段时间,等我爱人生产了,再让艺兴回来,这样他既有人照顾,我这边也可以要一个小宝宝,这一大一小两个宝贝不是都安排的明明白白了嘛。”

 

“原来你在这等着我呐,”黄磊可算是听明白了,“合着他晚上搞音药你们夫妻俩嫌吵,我就不嫌吵?”

 

“不是,你不是一直单身嘛,家里冷冷清清的,这多了一个人不是也热闹嘛,更有家的感觉。”孙红雷笑得一脸谄媚。

 

“这结了婚之后的男人是不一样嘿,几年不见这口才还变好了,小词一溜一溜的。”黄磊无奈的摇头笑笑。

 

“哪里哪里,肯定是没有你这个大学教授会讲。”孙红雷端起一杯热茶水,“来来来磊子,说了这么多也渴了吧。”

 

黄磊抿了一口茶水:“说实话,你这个事吧,也不是不行。反正我家里也就我一个人,时间长了是挺冷清的。”

 

“是吧是吧,没试过热热乎乎的日子,你就不知道这滋味,我跟你讲,你肯定会喜欢。而且艺兴这孩子也听话,不惹事,就是有点生活不能自理的小毛病。你黄大厨照顾人我绝对放心。”

 

“行了行了,别贫了,”黄磊有点嫌弃,“那就让他先住我那吧,等什么时候你们这边处理好了,再让孩子回来,我反正都行。”

 

其实黄磊平时可没有这么好说话,就连孙红雷都有点惊讶于他今天的态度。但他也是有点私心的,他就是看着这孩子顺眼,这种感觉连他自己都说不大清楚。

 

他是B市电影学院的老师,典型的文艺老青年。像他们这种搞艺术的,对同性之间的恋爱都非常包容,甚至会有一些憧憬。他这几年一直是单身,虽然没有谈过男朋友,但是有的时候看到一些长得漂亮的男孩也不能免俗的起一些别样的心思。但是像今天这样有点类似于一见钟情,看上的还是老朋友的外甥这种荒唐事,还真是第一次。尤其是现在他又拥有了可以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他嘴上虽是假模假样的推拒了几下,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了。

 

张艺兴此时正在厨房洗着碗,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评论(7)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